梁言顺: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答好现代化时代考题
2022-04-06 09:47:14 来源: 宁夏日报

  4月4日至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在固原市看望脱贫群众,调研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乡村全面振兴、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梁言顺来到西吉县水发浩海示范产业园、融侨(丰霖)肉牛生态产业园,听取企业负责人和市县同志介绍特色产业发展情况。他说,固原市发展农业有特色、有优势、有前景,要用好科技力量,开拓好市场,加快建设符合固原实际的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形成固原发展的后发优势。

  在隆德县渝河流域综合治理和彭阳县阳洼流域生态综合治理示范区,梁言顺实地察看了流域综合治理和生态建设情况,对他们的做法给予肯定。他说,听了你们的介绍和现场看的情况,以前让人皱眉头,现在令人身心愉悦,希望你们巩固好来之不易的成果,把生态文明的种子播撒下去、代代相传,进一步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

  彭阳县皇甫村是生态移民安置村。梁言顺调研了村里的就业帮扶车间、产业发展情况,随机走进1户人家与群众拉家常、问收入。“家里几口人,孩子在哪上学?”“收入来源有哪些,养了多少头牛,种了多少亩地?”“现在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听到农户说现在政策很好、生活上没有什么困难时,梁言顺叮嘱说,我们现在赶上了好时代,剩下的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日子越过越好。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