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中卫:“沙漠小城”深耕“云教育”
2022-05-12 16:32:4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5月12日电(记者 谢建雯)宁夏中卫市自2018年开展“互联网+教育”建设,从起初的基础设施建设到加强应用建设,如今已经迈入深化“互联网+教育”融合创新阶段,为全市教育公平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

  据了解,通过对新建学校进行网络标准化建设,实现200兆以上网络带宽全覆盖,配备智慧教室、机器人教室、虚拟现实教室、云教室、创客教室等,中卫市夯实了“互联网+教育”常态化应用基础,同时还依托宁夏教育云平台,积累校本资源,完善课程资源体系。

  针对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中卫市全面推进教学助手、云校家等在教学教研、家校互动、校园治理等工作中的常态化应用,市教育局还指导各学校结合实际开设人工智能、3D打印等课程,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创新素养。

  为促进“互联网+教育”资源共享,中卫市统筹“三个课堂”建设和常态化应用,为农村小规模学校(教学点)配齐设备,开展“市区带县(区)、城区带农村、优质带薄弱”专递课堂5.6万余节,实现了优质资源向农村薄弱学校的有效覆盖。

  此外,为推动“互联网+教育”更好发展,中卫市还建立完善了按需跟进培训、专家包县指导、及时考核通报机制,将信息素养、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测评等级列入教师专业能力发展评价和绩效考核,并结合信息技术融合创新应用要求,修订完善了教师课堂教学评价细则,力促教师主动学、融合用,形成建用并重、协同推进的良好态势。(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