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海兴供电公司开展防灾减灾专题学习活动
2022-05-12 19:27:02 来源: 新华网
<

  5月12日是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国网海兴供电公司组织全体职工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进行防灾减灾专题学习,旨在进一步加强全体员工安全防护意识,提高应急救援人员应急处置和自救防范能力。

  为确保有效开展此次防灾减灾学习活动,国网海兴供电公司以“理论+演练”的模式开展学习培训,并组织全体职工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现场,各部室员工听到避险警报后就近避险,迅速抱头、闭眼,躲在桌子下,蜷缩身体,降低重心,保护头部,保证安全。在各楼层负责人的指挥下,用文件夹等物品遮挡保护头部,快速有序撤离办公室到达指定避险区域。全体员工分工明确,各部室协调配合,通过近1个小时的演练,切实提高全体员工的应急救援意识和能力。

  应急演练结束后,国网海兴供电公司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对演练进行全方位点评分析明确各项突出工作,指出演练工作的部分短板问题,各位员工一致认为应急演练是一次锻炼员工安全防范能力的宝贵机会。从细节入手,熟悉掌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流程,通过演练,有效强化个人应急救灾的主动意识、提高应急救灾防范能力、积累应急救灾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