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以榜样力量引领更多残疾人勇敢追梦
2022-05-13 10:58:0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5月12日电(记者 邹欣媛)在第32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宁夏回族自治区邀请残疾人自强模范代表,通过分享不平凡的人生经历,激励和引导更多残疾人自信、自强、自立,呼吁全社会行动起来,帮助残疾人实现创业就业梦想。

  今年全国助残日的主题是“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在分享环节,隆德县残疾人电商就业创业协会会长辛宝同的经历,让大家感受到残疾人创业就业的希望。

  “我们团队通过网络已经实现了2000余万元的营业额,并且为隆德县近2400名残疾人带来收入。”辛宝同说。而在2013年,辛宝同因病高位截瘫,更不幸的是,他的父亲也因事故导致全身瘫痪。

  在隆德县政府和残联的帮助下,他们一家人来到了隆德县残疾人托养中心,这里不仅解决他们的吃住困难,还为辛宝同提供了就业创业的机会。他和中心的几个小伙伴创办了隆德县残疾人电商就业创业协会,借助电商平台销售宁夏枸杞、隆德县中药材、蜂蜜、牛羊肉等特产。这些年,生意越来越红火,人也越来越积极乐观。

  来自全国最大的移民安置区红寺堡区的徐海侠深有同感。从白手起家到创业成功,徐海侠用一条腿撑起几个公司。她说:“我最大收获是,在各级政府和残联的指导帮扶下,能为众多残疾人撑起一个‘家’。帮钱帮物都是一时的,给他们一份力所能及的工作,才能让他们活出个样子来。”

  据了解,近年来,宁夏出台一系列政策举措,以建立残疾人托养中心等多种方式保护残疾人权益,助力其实现人生价值。(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