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足电”照亮特色养殖致富路
2022-05-26 11:44:59 来源: 新华网
<

  “以前用柴油发电机为饲料粉碎机供电,养殖成本高。现在养牛规模扩大,全自动养殖场粉碎机等很多设备都需要用电,有了你们的支持和帮助,养殖场会越做越红火。”5月24日,家住中卫市海原县七营镇张堡村肉牛繁殖基地的负责人王厚喆,见到了前来例行检修线路的国网中卫供电海兴供电公司电力工人,打开了话匣子。

  近年来,中卫市海原县海兴地区养殖产业发展迅速,用电需求不断升高,海兴供电公司通过“网上电网”系统,对辖区特色养殖业进行整体用电规划,实时对30条10千伏线路和1000余台配变负载情况进行诊断分析,不断提高优质服务水平,为养殖户安全用电开辟用电“绿色通道”,组织国家电网宁夏电力民族一家亲(海兴)共产党员服务队精心做好日常供电服务工作,切实解决养殖户的用电难题。

  七营镇马莲村肉牛繁殖基地主要从事肉牛养殖产业,占地28亩,肉牛230头,是海兴地区畜牧生态健康养殖示范基地,也是地方政府重点扶持的惠农企业。农场里的灭菌灯、温控器、铡草机、自动清粪机等设备样样离不开电。

  “本想着把养殖场再扩大点,再多养几十头牛,可是变压器容量有点小,现在终于圆梦了。”家住郑旗乡吴湾村山上的小公洋肉牛养殖场负责人曹光兴开心地说。

  海兴供电公司为养殖场架设线路长约300米,立杆4基,更换了一台200千伏安的变压器,解决了今后养殖场地抽水、加工饲料等用电难题。养殖场100千伏安变压器更换为200千伏安变压器后,曹光兴也将养殖规模增加一倍多,经济效益不断提高。

  此外,海兴供电公司针对养殖区特色服务推出客户经理主动上门服务制,提供办电上门、用电安全咨询“一站式”。主动深入养殖区对客户变压器、线路、开关、电力设备等进行全面安全“体检”,并及时提醒和协助客户对老化的线路、设备进行更换,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及时了解掌握养殖产业发展和需求,合理规划用电设备,为养殖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切实做好报装接电“三零”服务。利用“网格化”服务网络优势,积极向养殖户发放“便民服务联系卡”,公开服务电话和服务承诺,提供24小时在线服务,贴心服务受到了广大客户的称赞。

  下一步,海兴供电公司依托“网上电网”数据平台,支撑阳光业扩,不断优化网架结构,推进电网转型升级,将新一年电力服务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带到田间地头、乡里人家,持续用优质电力引擎做好乡村振兴产业用电保障,电亮服务“民族一家亲”特色,为特色养殖业注入“充足电”。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