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石嘴山供电:21项用电业务可“刷脸”办理
2022-05-28 12:12:38 来源: 新华网
<

  “昨天路过供电营业厅,原本只是想咨询一下如何更名,身份证都没有带,没想到刷脸就办完了,这也太方便了!”5月23日,家住石嘴山市惠农区龙海家园的王先生体验了一回“刷脸”办电后,对石嘴山供电公司便民贴心的供电服务连声称赞。

  “刷脸”办电是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为化营商环境、主动服务的再一次升级,是用户办电手续上的又一道减法题。为进一步提高服务品质,该公司借助大数据平台,深入探索“互联网+供电模式”,实现居民“刷脸零证办电”的优化升级,真正让客户体验到了服务创新带来的高效与便捷。

  2022年以来,国网宁夏电力制定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深化提升年”实施方案,推出29项务实措施,着力解决影响客户电力获得感的重点、难点问题。“刷脸”办电作为其中的一项举措,大幅提升了客户办电体验。客户在办理用电新装、增容、更名过户等21项用电业务时,无需携带身份证明、营业执照等证件,直接通过“刷脸”授权,即可完成办电申请。

  “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将“互联网+”服务建设转化为切实、有效的便民举措,不断的提升客户办电便利度和满意度。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全面推行网上办电等线上办电渠道,优化办电流程,让客户切实体验到“刷脸”办电带来的高效、便捷。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