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供电公司完成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保电工作
2022-06-14 19:00:55 来源: 新华网
<

  6月1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在宁夏人民会堂闭幕。而此时,在会场内外重要保电现场的外围,国网银川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的保电工作人员张鹏程、王骁在会场内的配电室内正认真仔细地检查巡视UPS应急电源设备供电线路的各项运行指标是否安全正常运行,全力确保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安全供电的每个环节“万万无一失”。

  从6月9日至13日,国网银川供电公司精心组织安排,提前安排部署,全面排查银川电网各类安全隐患,严格制定保电预案,全力确保顺利完成党代会召开期间的保供电工作任务。

  针对这次保电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国网银川供电公司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真抓实干。为更好地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供用电环境,该公司高度重视此次保电工作,将保电工作做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明确保电重点环节任务,强化各项保电工作措施:强化保电工作组织领导,该公司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细化保电工作各岗位、各片区的保电职责,明确保电工作实施阶段的细节要求,根据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制定了详细的处置措施。科学制定保电方案,强化保电责任,参加保电工作人员提前开展对党代会开、闭幕式及相关会议场所等重要保电部位,重点排查用户侧设备安全隐患,及时发现配电设备缺陷并督促用户快速消除,周密制定用户排查方案、事故处理预案和应急抢修预案,将电力保障各项工作落实到每处细节和实处。加强应急值班管理工作,根据保电工作职责分工,详细制定了保电值班计划,要求保电工作人员认真坚守岗位,对自治区政府相关部门和重要电力用户侧的故障及时、快速排查处理。进一步做好电网防外力破坏工作,重点针对党代会召开期间的开、闭幕式及相关会议场所的重要保电部位,指派专人现场轮值蹲守,不间断地做好安全防护监督工作,采取增加特巡频次的方法进行安全保电防护,充分展现“首府供电”责任央企的良好供电服务形象,圆满完成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会议期间安全供用电的各项保障工作。

  此次党代会保电重要会议场所共有5处,涉及重要保电变电站4座、输配电线路20条。在保电前期,国网银川供电公司全面组织各单位开展了重要线路、设备特巡工作,通过采用振荡波、红外测温等检测手段,对党代会所涉及的输电线路、变电站、配电线路以及环网柜、分支箱等进行全面排查,并协同营销部门配合开展用户配电设备安全检查工作。(杜凯伦 赵柏涛)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