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之声
www.nx.news.cn   2022年09月15日      来源: 哈巴湖管理局

    可曾记得头顶上这片蓝色的天空给予我们无限的遐想,生长在这里的人们没有不了解这片土地的。人们看的到黄土地的肥沃,却永远也解读不出它所蕴含的厚重和博大,深邃和宽广。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无论哪一方水土都离不开大自然的博爱。养育我们的是黄土地,它的山和水有着特殊的美。小伙伴们曾纵情地奔跑在草原上,看路边那一朵朵静静绽放的小花,红得像太阳,白的像云朵,粉的像彩霞,还有好多个叫不上名的花草,叶上的露珠自然的带着甜蜜永不停息的眨巴着小眼睛傻笑着。那些青青的柄草,沙蒿也混着香草味儿,在湿润的黄土地里酝酿着成长。顿语生命的美好,让我们对待天空、大地、阳光、树苗、无名的小花嫩草…怀着一颗真诚的心去感谢大自然给予的生命。更为重要的是爱的存在,大自然对人类,人类对动物等等的挚爱,使我们明白每一个生命都有着它存在的内涵。

    我想起儿时家里的贫困,姊妹多,仅靠父亲一人的工资要养育我们九个孩子成长上学,生活窘迫,父亲开始养羊,母亲养猪,以填补家用。最让我忘不了的是父亲养的那只小羊羔贝贝…那是我童年欢乐的美好记忆,因为有了自然,有了很多小生命的存在,我们才得以快乐的生存。生活因此而变得更加幸福安康。我们应该抱着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自然,面对和我们共同生存在大地表层的动物,我们的生命和它们的存在息息相连,和睦共处。有些闲人号称为猎人,恣意捕杀动物。这些人破坏自然的行为让我们感到羞愧和惋惜。每一个人受教育不同,那么他们从书中所悟出的东西就不同,当然思维也就不同,感受一样的不同。最为感动我们的是为了保护自然和动物辛勤工作的人们,他们的付出让人们尊重。我们应该明白和谐自然的种种益处,从中悟道和睦相处的重要。如果我们尝试了解每一种动物的天性。细细观察它们所表现出的情感。就不难发现它们与我们人类有许多相似的地方,有时甚至比人类更加勤劳勇敢,坚强善良,更加热爱自然,它们有炙热的爱情,也有失去亲人的悲痛,实际上无处不显示了人与自然的默契,显示了和谐自然中丰富多彩的生命世界。

    谁也不能否认自然对于人类的重要性,我们的衣食住行离不开自然,吃穿用度来源于自然。没有自然,我们就无法生存。从根本上来说,我们自身也是大自然的一部分。大自然不仅给予我们物质,更多的是精神上的享受,让我们感受宁静、闲适、安逸。并油然而生的感受到了快乐与满足,把一切的烦心事皆抛云霄。

    人类在大自然面前是那么的微不足道。我们要善待天空、大地、阳光、树木花草,怀着一颗真诚的心去感谢大自然,是它物在质上养育了我们,给我们精神上的慰藉,无论你有多少伤痛,总能在自然中找到一些宁静,找回生活中的快乐,并且能很快找回自己。一个国家是否强大可视其保护自然,善待动物的程度,人与动物是共生存的,一旦动物灭绝,我们人类也就不复存在,人与自然必须相生相息和睦相处,让我们一起呼吁大家善待动物,善待自然,善待我们自己吧!

    细细观察,小动物很善解人意,在你孤独时,它们会陪伴你,在你快乐时它们会像个小孩一样撒娇,在你伤感时,它们哪里也不去,守在你身边静静地安慰你。它们所表现出的忠诚和不离不弃,影响着人类对待朋友和家人的理念。我们感受到,爱会让一切的生命为之而改变。在人类身上,你能发现存在的粗暴变得温柔;自私吝啬,变的慷慨;冷漠无情变的温暖。因为有了爱的存在,一切的美好能在坏人身上得到感动,他们会善待爱人、善待动物、他们也能乐于付出和关怀,同样他们也能得到关爱和温暖。所以大胆的去爱吧,爱会改变自身,也会改变世界,将世界变得更加灿烂。

    请时刻怀揣一颗感恩的心,去善待我们亲爱的大自然母亲吧!(哈巴湖管理局 闫馥芳)

(编辑: 张洁龙)
Copyright @2015 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宁夏频道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6017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