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湖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第一季度工作会议
www.nx.news.cn   2022年09月22日      来源: 哈巴湖管理局

  3月3日,哈巴湖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第一季度工作会议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部署会议,安排部署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哈巴湖管理局所属各站场防火负责人、防火专干、防火科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增强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当前,气温迅速回升,林区旅游渐入高峰,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入关键期。各站场要充分认清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紧绷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聚焦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坚决防范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

  层层压实防火责任,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坚持狠抓责任落实不懈怠,从严落实责任,时刻牢记“三个必须”,切实发挥“四包”防火责任制,织密防火管控网。突出抓好源头治理,把野外火源管控作为重中之重。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对各类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地毯式”清理,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全面加强应急准备,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强化物资日常管理,确保关键时刻发挥作用,并做好各类应急预案准备工作,严格执行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杜绝出现脱岗、漏岗情况,确保准确上报火情动态,及时反馈监测信息。

  认真谋划、严密组织。各站场要清楚了解各自辖区的重点区域、路口、人员具体情况,合理安排部署事宜,确保一有火情,能给及时出动,进行科学扑救。

(编辑: 张洁龙)
Copyright @2015 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宁夏频道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3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