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宁两地残联线上共庆第39个“国际盲人节”
2022-10-15 16:00:3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0月15日电(记者 马丽娟)10月15日是第39个“国际盲人节”。14日,宁夏和福建两省区残联、盲人协会通过线上会议,举办以“闽宁携手行 共续山海情”为主题的庆祝活动,闽宁两地60余名盲人代表参加。

  活动中,福建省盲人协会为宁夏视障大学生捐赠金秋助学金,两地盲人朋友通过诗朗诵、歌曲演唱共同感党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近年来,在闽宁对口帮扶工作中,两地盲协通力合作、精准对接,解决了许多视障群体“急难愁盼”的问题。如福建盲协联系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胡建民博士团队,指导宁夏开展康复义诊和视障康复机构规范化建设与服务技术培训,支持宁夏建立“全国视障辅具应用研究基地”、成立宁夏盲人按摩联盟、开办盲人品酒师培训班等。2019年到2022年,福建盲协募集善款共计18.5万元,资助宁夏60名视力残疾人圆了大学梦。(完)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