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子女
2022-10-23 13:49:5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0月23日电(记者杨稳玺)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开展了“您的孩子、我来守护”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子女专项行动,共青团银川市委在全网发布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子女关爱需求征集和志愿者招募公告,专项招募青年志愿者531名,征集各类需求374个,线上线下结对帮扶325人。

  据介绍,针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担心孩子居家期间耽误学业、缺少陪伴等问题,银川市坚持“线上”“线下”同发力,为316名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子女提供课业辅导、托管陪伴。在线上,发动招募的志愿者与孩子一对一精准结对,跟踪制定学习计划,通过视频连线定时督促学习、辅导课业、解惑答疑;组织学前教育专业志愿者,通过视频会议,采用多对多形式,为学龄前儿童提供游戏互动、讲读绘本等服务。在线下,积极协调属地街道社区提供阵地,安排本社区的志愿者就近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子女提供托管服务,开展看护管护、网课陪护、课业辅导、益智游戏等活动。同时,银川市还充分倾听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子女心理疏导需求,通过热线咨询、团体辅导、个案帮扶等方式,帮助其平稳度过疫情特殊时期。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银川市团委、工会、教育等部门联合深入摸排一线人员子女学习生活情况,根据需求定制志愿服务清单,积极争取自治区团委疫情防控专项经费,发动青联委员、青企协成员、团属社会组织等,为困境儿童捐赠防护用品、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提供临时帮扶服务,消除一线人员后顾之忧。(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