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红寺堡:“爱心直通车”为大学生配送保暖物资
2022-10-28 15:24:2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0月28日电(记者 马思嘉) 近日,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团委积极对接宁夏大学中卫校区(博雅书院)团委,通过“爱心直通车”点对点为有需求的39名红寺堡籍学生配送衣物包裹,解决了疫情期间在外学生的急难愁盼问题。

  在自治区团委协调支持下,红寺堡区团委主动掌握宁夏大学中卫校区(博雅书院)就读红寺堡区学生底数,及时通过红寺堡共青团微信视频号发布信息,面向校区学生和辖区群众转发宣传;同时,根据宁夏大学中卫校区(博雅书院)团委提供的学生名单,安排志愿者逐一联系,详细登记有需求学生的有关信息,共收集到39名学生的衣物包裹,并通过邮政快递“爱心直通车”点对点配送到学生手中。

  据了解,红寺堡区团委聚焦青年需求,积极联合中国邮政红寺堡区分公司启动实施“爱心直通车”行动,定向为区内各学校就读的红寺堡籍学生配送保暖衣物等生活学习用品。截至目前,已为区内2100余名在校红寺堡籍学生配送衣物包裹,为学生和家长节省邮递费用4万余元。

  下一步,红寺堡区团委将深化“我为青少年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加强与区内学校团委沟通对接,完善信息发布、收集配送工作流程,力争把“爱心直通车”行动打造成共青团服务青少年的品牌公益活动。(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