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举办装备制造产业技术需求专场对接会
2022-11-05 08:49:2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1月4日电(记者 刘海)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和宁夏科技厅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夏)装备制造产业技术需求线上专场对接会4日在银川举办。

  本场对接会是今年举办的第五场专场对接会,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精神,结合宁夏“六新六特六优”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求,紧密围绕智慧农机、自动化焊接、数控机床、智能制造等关键核心技术,聚焦企业需求,精准匹配创新成果,有针对性地开展对接服务,着力提升宁夏装备制造业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

  据悉,对接会前期通过调研走访、征集凝炼,共梳理出包括“智能可调汽封装置技术升级改造”“铸铁熔体质量控制专家系统的开发与应用”等30项技术创新需求,面向全国公开发布征集技术解决方案。

  会上,来自各高校、科研院所的创新挑战团队先后对企业需求提出技术解决方案并开展路演。经过线上对接与互动交流,天地宁夏支护装备有限公司、宁夏凯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石嘴山市凝力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与吉林省华准工业技术研究院、华南农业大学、宁夏大学等科研院所签订意向合作协议,签约金额为300多万元。

  中国创新挑战赛是科技部2016年起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开展的一项国家级赛事,已经成为宁夏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重要平台,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举措。宁夏已连续举办四届挑战赛,宁夏企业和国内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共签订意向性技术合作协议182项,技术合同总金额达2.62亿元。(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