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西夏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2022-11-05 08:49:4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1月4日电(记者 靳赫)在宁夏银川市西夏区宁安巷社区的初心亭里,小区党支部书记牛冬琴和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聊变化、谈民生、话心声。在场党员群众用身边事、百姓话,阐述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气氛热烈。

  近日,西夏区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精心安排部署,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营造了隆重、热烈、向上的浓厚氛围。

  1日,西夏区农垦建社区党委邀请银川市老干部局“宁夏首府桑榆红”宣讲团成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宣讲活动。在场党员和志愿者备受鼓舞,现场响起阵阵掌声。社区还在微信群里不定期推送信息,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西夏区镇北堡镇镇北堡村驻村第一书记郭锁华开设了“流动课堂”,在田间地头开展宣讲活动,受到党员群众们的好评。

  据介绍,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西夏区委第一时间召开了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起草了《西夏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全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西夏区各级党组织迅速开展传达学习工作,并在行政中心、市民大厅以及各乡镇(街道)、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主次干道、沿街商铺等多种场所,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此外,西夏区还举办了书写二十大金句书法会、“学原文、铭初心、践使命”知识竞赛等活动,增强了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接下来,我们还将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网格、进楼栋、进家庭,以更接地气的宣讲形式,让党的声音传遍每一个角落。”农垦建社区党委书记刘霞说。(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