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山东麓紫色佳酿香飘进博会
2022-11-09 11:54:4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1月9日电(记者 王鹏)近日,在上海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宁夏综合形象展特设的葡萄酒展示品鉴展区,吸引了广大参会者纷纷驻足参观品鉴。

参会者在宁夏综合形象展特设的葡萄酒展示品鉴展区品鉴来自贺兰山东麓的葡萄酒。

  宁夏葡萄酒产业起步于1984年,2003年被确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区。2021年,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两个“国字号”平台落户宁夏,标志着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进入国家层面。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将葡萄酒产业作为“六特”产业之首,确定了打造“世界葡萄酒之都”的目标。

宁夏综合形象展特设的葡萄酒展示品鉴展区展出来自贺兰山东麓的葡萄酒产品。

  宁夏贺兰山东麓是业界公认的世界上最适合种植酿酒葡萄和生产高端葡萄酒的黄金地带之一,是我国最大的酿酒葡萄集中连片产区,占全国种植面积的1/3。截至2021年,宁夏酿酒葡萄种植基地占地面积52.5万亩,年产葡萄酒1.3亿瓶,占国产葡萄酒酿造总量的37.3%,综合产值300亿元。产区葡萄酒远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宁夏对话世界、世界认识宁夏的“紫色名片”。宁夏现有酒庄和种植企业实体228家,先后有60多家酒庄的葡萄酒在品醇客、布鲁塞尔、柏林等国际葡萄酒大赛中获得1100多个奖项,占全国获奖总数的60%以上,产区葡萄酒远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

  宁夏商务厅负责人表示,本次进博会上,专门设立大面积的葡萄酒展示品鉴区也是希望通过第五届进口博览会平台作用,助推宁夏葡萄酒产业深度融入国际市场,向世界递上“紫色名片”,绽放宁夏葡萄酒当惊世界殊的独特魅力。(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