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紧急出动治乱象 清理流动经营车辆650余辆
2022-11-10 09:22:33 来源: 兴庆区委宣传部

  近期,针对银川市兴庆区丽景南街南绕城高速路沿线两侧出现自发组织的流动经营车辆,兴庆区综合执法局联合交警部门形成专班,对沿线两侧650余辆流动经营车辆进行劝离清除。

  据调查,流动经营车辆售卖蔬菜、水果、干果等商品,易造成人员聚集,导致路面两侧污染,还存在不可预测的交通安全隐患和疫情防控风险。

  兴庆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兴庆区综合执法局迅速行动,连夜组织40余人形成工作专班,联合交警部门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工作。经过一天两夜不间断巡查规范执法,截至11月5日下午4点,共出动执法人员16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0余台次,清理摆摊设点、流动经营车辆650余辆。

  为彻底杜绝经营商户聚集占道经营、摆摊设点乱象再发生,11月5日,兴庆区综合执法局联合住建局对丽景南街南绕城高速路沿线800米设置隔离挡板,围绕道路两侧共设计安装围挡隔离1600米,彻底隔断经营车辆摆摊设点、占道经营地理空间。

  同时,兴庆区综合执法局与交警部门形成合力,细化巡查模式,通过巡回式巡逻执法方式,着力加强道路两侧重点区域巡查力度、巡查频次,以“定点值守+不间断巡查”为切入点,安排专人进行24小时不间断值班巡查,提升执法效果,杜绝摊贩再次摆摊设点、占道经营,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