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期间宁夏网络零售实现22.71亿元
2022-11-13 18:18:3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1月13日电(记者 苏醒)今年“双十一”期间,宁夏商务系统织密“疫情防控”“市场保供”两张网,全面加大“无接触配送”服务保障,实现线上不打烊、线下及时送。据第三方统计监测,“双十一”期间宁夏网络零售额实现22.71亿元,同比增长5.73%。

  今年“双十一”期间,商家平台聚焦消费体验升级,“保价时间延长”“严禁虚假打折”等一系列举措提升网络消费购物体验,消费者回归理性,从“囤货经济”到“买我所需”,居家生活快消品、食品等刚性消费占据主导。全区实物型网络零售额实现20.94亿元,占整体网络零售额的92.21%;服务型网络零售额实现1.77亿元,占整体网络零售额比重由20%以上回落至7.79%。

  同时,农村电商质效显著提升,农产品在网络市场持续走俏。“双十一”期间,宁夏实现农村网络零售额14.66亿元,同比增长7.79%;农产品网络零售额实现9亿元,同比增长9.09%,食品保健等产品成为农村商品上行主力。

  值得注意的是,直播电商成为今年“双十一”提升客户体验的主阵地和拉动消费增长的主引擎。品牌直播、门店直播、三农直播等线上新力量轮番上场,带动观看人次实现新增长、交易规模实现新突破。“双十一”期间,宁夏直播交易额实现4.11亿元,直播观看人次累计0.37亿,累计直播场次达0.37万场。直播热销产品中,营养保健、生鲜食材、粮油调味等直播热度排名靠前。(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