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
2022-11-16 11:03:1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1月16日电(记者 许晋豫)记者从15日召开的相关新闻通气会获悉,经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同意,自治区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定于11月18日至19日在宁夏银川市召开。

  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

  据悉,自治区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的360名正式代表经酝酿提名、组织考察、会议研究等推选工作程序,在认真审核并公示的基础上推选而出。代表涵盖理、工、农、医、交叉等不同学科和领域,既有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作的代表,又有从事科学技术普及推广和科技管理工作的代表,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审议《宁夏科协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宁夏科协实施<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细则(修改草案)》《宁夏科协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建议草案)》等;选举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新一届领导机构。另外,会上还将为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名誉主席颁授证书,为“十三五”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和科创中国创新基地授牌,为第三届宁夏离退休专业技术人才突出贡献奖获得者颁发奖励证书,并向全区科技工作者发出倡议。

  据了解,过去5年,宁夏科技工作者锐意进取、砥砺奋进,积极投身基础研究、科技创新等,为全区科研攻关实现重大突破、脱贫攻坚夺取全面胜利、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果做出贡献;自治区科协切实履行“四服务”职责,抓改革、抓落实,围绕先行区建设,推动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协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实施“科创中国”宁夏行动、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开展院士专家宁夏行、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助推宁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完)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