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基层党组织持续创新二十大精神学习方式
2022-11-17 18:01:4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1月17日电(记者 靳赫)近日,宁夏银川市分领域制定印发《关于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创新学习方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记者从银川市委组织部获悉,银川市在农村基层党组织中开展集中学习,以村为单位,邀请讲师团成员、党校教授、包抓领导干部、优秀党员代表等,在全市26个乡镇274个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在农村党员冬季轮训过程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课程主要内容。银川市还结合年底村党组织星级评定和乡镇考核工作,对各乡村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工作情况进行集中检验。

  在城市基层党组织方面,银川各社区党组织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类形式确保党员学习培训到位,同时积极组织社区书记、在职党员等开展“周末大讲堂”宣讲活动,与党员群众面对面谈体会、讲见解、抒情怀,并围绕“五好”社区建设,扎实推进“红色物业”“红色业委会”建设,探索“微网格”管理模式,推动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

  在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中,银川市开展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十百千”行动,选择30个左右党组织作为党建工作示范点,通过“班前课”“午加餐”“微课堂”等形式送学到企,同时组织全市非公企业出资人、社会组织负责人等集中培训百场次,结合“千名干部包千企”活动,动员千余名党建工作指导员深入企业宣讲精神,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完)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