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湖管理局举办扑火队伍培训班暨森林草原防火实战演习
www.nx.news.cn   2022年11月25日      来源: 哈巴湖管理局

  为进一步推进哈巴湖保护区森林草原消防队伍规范化建设、标准化管理和实战化训练。11月23日—24日,哈巴湖管理局举办扑火队伍培训班暨森林草原防火实战演习。

  23日,演习队员在哈巴湖管理局科研工作二楼开展培训班,学习了森林草原灭火组织指挥及安全避险等理论知识,通过学习扑火机具的使用及维护、队列训练提高防灭火实战素养。

  24日,森林草原防火实战演习在哈巴湖保护区沙边子林区开展。实战演习模拟了哈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智慧防火平台预报火警,系统提示管护区内发生火灾,接到指令后根据预案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组织力量扑救,无人机实时传输火场全局图。

  哈巴湖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全体成员及各场站半专业、应急扑火分队等7支队伍80余名扑火队员赶赴现场支援扑救,严格按照火情报告、接警处置、预案启动、指挥调度、组织扑火、后勤供应、通信保障、人员救护、火场清理、信息报送、火案查处等科目,进行实战演练。

  演练救火工作结束后,演习队员对火场进行全面检查,消除余火,排除险情和隐患,清理火场,开展火灾原因调查。

  哈巴湖管理局负责人表示,本次应急实战演习检验了智慧防火平台在防灭火实战当中的运用,快速精确定位火点。提升了多部门森林草原火灾联动应急响应、协同作战和处置扑救能力,规范了森林草原火灾应急处置程序,强化了森林草原扑火队伍的扑火技能与安全防范意识。

(编辑: 张洁龙)
Copyright @2015 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宁夏频道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9159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