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新增168个电动车充电设施 缓解居民充电难题
2022-12-04 10:03:10 来源: 灵武市委宣传部

  12月3日,在灵武市林秀苑小区内的蓝色遮挡棚下,一排整齐停放的电动车正在新安装的智能充电桩上充电。充足的充电桩保障了居民安全、有序充电,乱停乱放现象不见了,飞线充电也不见了。

  小小充电桩,惠及大民生。2022年,灵武市加快落实关于在市区安装电动车充电桩并进行规范化管理的提案,为居民小区充电设施的规范建设按下了“快进键”。目前该提案已办理完成,灵武市新增充电设施168个,居民电动车充电难题得到了缓解。

  随着“嘀”的一声,家住枣香苑小区的路女士为自己“心爱的小摩托”充上了电,充电桩上张贴了收费标准及充电使用须知,居民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充电和缴费,充电桩安装后,路女士和领居们不用冒险“飞线充电”,也不用每天下班“抢”着充电了。

  居民李联社说:“安全、便捷,还很智能。支付钱后如果着急出门,剩下的钱会根据收费标准自动退回,再也不会有任何的担忧。”

  据了解,新安装的智能充电桩除了必备充满自停、过载保护、电流检测等安全防护功能以外,还具有自动退费、远程启停等实用性功能,大大提升了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灵武市住建局物业办主任仇晓宁说,今年分别在10个小区安装12组、228个充电端口,可满足1000辆电动自行车的充电需求,共建了7个带棚充电桩,对5个老旧小区改造充电桩,为了给广大业主提供方便。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