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撬动税惠落实有“良方”

www.nx.news.cn   2022年12月05日 来源: 宁夏区税务局
 
 

  今年以来,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针对以落实落细税收优惠政策为切入口,完善政策宣传辅导、优惠政策执行、强化事后监管、信息交换共享及政策效应分析的闭环管理工作机制,通过精细辅导持续推动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见效。

  宁东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作为市政交通企业,在疫情期间受限于防控要求,公共出行人员骤降,主营收入下降明显,但日常运营成本不减,导致企业资金压力倍增。扩大全额退还增值税留抵税额政策行业范围后,税务部门聚焦市场主体需求,主动出击,上门辅导,及时为企业办理了345万元留抵退税。

  “这笔留抵退税真是既暖心又实惠,为我们招聘人员、补充车辆、增开线路解决了资金缺口问题。”该企业财务负责人杨文静兴奋地说。

  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税务局积极完善线上宣传服务体系,依托“宁东税务”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税收政策、动漫普法、税务教员小课堂,利用税企钉钉群、微信群、“云课堂”等方式开展线上答疑,为2000余户企业财务人员讲解留抵退税政策,指导办理业务200余笔。

  同时,该税务局结合辖区实际,取消非必报资料,切实为纳税人减负,进一步缩短纳税人办税时间,办理退税整体提速40%。

  截至10月31日,该局累计为241户纳税人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20.3亿元。

责任编辑: 张洁龙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41129184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