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宁夏信通网络公司通信资源数字化取得阶段性进展
2022-12-05 17:01:18 来源: 国网宁夏信通公司

  近日,国网宁夏信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通过迁移工具部署、网络打通和权限申请、源端数据治理方式,强化通信与其他电网资源数据的关联,推进通信资源数字化,提升通信资源管理水平。

  该公司分阶段完成一、二期数据模型上云,按要求完成通信管理系统的源端数据治理和通信数据迁移上云工作。以站点为轴心,分别治理每个站点涉及的机房、机柜、光数配、传输网元等资源数据。以资源创建权限、数据治理权限为原则,分离资源数据创建和维护权限,避免发生数据重复创建,多级维护问题。结合上云数据治理规范,创建通信资源数据治理质量评价标准,源端数据治理完成后,从系统导出源端数据至质量评价标准表,由高电压等级站点向低电压等级站点治理,确保不漏不错不重。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完成通信管理系统中1216个站点通信资源数据和生产控制类业务数据上云工作,包含通信站、光缆段、光路等47类模型数据,涉及容器类约2.2万条、设备类约21.7万条、关联关系类约36万条,总计迁移数据量达到59.9万条。通信资源数字化实现调控云上通信资源的可视化展示,输电线路、变电站与通信光缆、设备的关联,以及通信通道与业务装置的关联,为二次系统故障分析定位,检修影响范围分析提供可靠依据。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