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交通安全宣传“不降温” 普法不停歇
2022-12-07 17:19:44 来源: 灵武市委宣传部

  为不断提升农村地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文明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在第十一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前后,灵武市梧桐树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积极向村民进行交通普法宣传。

  宣传过程中,民警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展板,在农村道路风险隐患点设置提示牌,应用农村“大喇叭”、村组微信群、专栏黑板报等方式,及时有效的向村民普及交通安全常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说法。

  入冬以来,灵武市梧桐树派出所根据以往经验,“把好脉,用对药”,根据农闲时节农村地区酒驾、醉驾、超员、超速、车辆逾期未检验上路行驶等交通违法多发的情况,积极深入到乡镇村屯、集市和农户家中,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普法现场,民辅警重点对辖区电动车、摩托车骑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让辖区居民自觉养成佩戴安全头盔的良好习惯,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对不戴安全头盔、骑乘多人和三轮车违法载人等行为进行劝导,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驾驶轿车的群众宣讲酒驾醉驾、超员、三轮车违法载人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要求驾驶员坚决做到不超员、不超速、不疲劳驾驶,并且通过违法成本分析、现场观看事故案例警示片等方式,详细向群众宣传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