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启动第二届农耕健身大赛
2022-12-08 09:10:4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2月7日电(记者 马思嘉)7日上午,由宁夏体育局和宁夏农业农村厅主办的宁夏第二届农耕健身大赛启动仪式在银川举行,来自宁夏路跑运动协会和宁夏毽球协会的4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手工剥玉米、抢收抢种、沙包投准等6个项目的比赛。

  据了解,宁夏高度重视农业和农村工作,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将广泛开展体现农耕农味的文体活动列入重点工作任务。自治区体育局高度重视农耕健身活动的举办,决定于12月7日至8日采取线上线下方式举办宁夏第二届农耕健身大赛。此次活动宗旨是推广民间体育,展示乡土风情,突出运动趣味,拓展全民健身。

  本次农耕健身大赛主会场设在银川,在宁夏固原市彭阳县及各市、区、县设分会场,届时将有1000多名裁判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参与到活动中。

  宁夏已连续数年举办农民篮球赛和农耕健身大赛。在项目设置上,农耕健身大赛突出“农”和“趣”,手工剥玉米、同心锯木、手工磨面、抢种抢收等比赛项目均紧密结合宁夏农业生产实践,源于农民生活。据宁夏体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开展农耕健身大赛,是将传统农耕方式与现代健身运动项目相结合的尝试,既丰富全民健身活动内容和形式,又传承了传统农耕文化,突出展示了农民群众共庆丰收的喜悦。

  宁夏体育局、宁夏农业农村厅、宁夏相关体育协会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