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云上宁夏文学周在银川开幕
2022-12-08 16:00:1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2月8日电(记者 刘杰)2022云上宁夏文学周于12月8日至12日在宁夏银川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作家协会社会联络部、自治区文联、江苏省作家协会、自治区团委、中国校园文学杂志社共同主办,宁夏作家协会联合全区五市文联、各大高校共同举办。

  据了解,2022云上宁夏文学周活动专门设置主宾省——江苏,和主宾市——银川,以此加强文学领域的合作与交流,这对于提高宁夏文学创作的艺术水准、拓宽宁夏文学写作的题材领域、推动宁夏文学的发展繁荣,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活动将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2022云上宁夏文学周开幕式暨第二届宁夏青年创作工作会议、作家主编面对面暨《黄河文学》创刊三十周年见面会、文学照亮生活公益大讲堂、第五届“阅读之星”颁奖、作家书房直播间、宁夏作家面对面直播间,另外将以线上视频的方式开展“文学对话——共致广大而精微的文学现场”、8堂作家公开课,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第二届春秋改稿会、宁夏青年作家新书发布会、宁夏城市文学座谈会等活动。

  本次活动从创作分享、文学对话、文学与阅读、文学交流等多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为宁夏的文学创作提供养分,培育有潜力的作家,引导作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讲好中国故事,凝聚中国力量,让文学更好地服务社会与人民,照亮生活与人心。(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