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固原供电:“好中选优”建设绿色电网
2022-12-10 14:55:32 来源: 国网固原供电公司

  今年以来,国网固原供电公司全面推动绿色采购、绿色建造落地落实,提升电网设备装备水平和本质安全水平,在固原电网全面应用智能变电站预制舱式组合设备、纵旋式开关柜、铝合金导线、覆冰在线监测装置等一批高质量的新技术、新设备应用。

  据介绍,该公司运用现代智慧供应链建设成果,深化智能采购应用,持续推进“三高两化”工作措施落地落实,推动采购设备“好中选优”,保障电网和设备本质安全。建立常态化数据治理工作机制。以电子商务平台和ERP数据为基础,重点跟踪批次项目信息是否齐全、所有中标数据是否全部回传、数据是否准确等,及时纠偏、纠错,进一步提升统计数据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同时,该公司建立健全数据报送审核管理机制。通过现代智慧供应链运营中心(ESC)提取相关数据,按照专业分工,分层、分级进行数据审核,从数据源头确保提报数据的准确性。强化物资标准化成果应用,提升电网设备水平。紧盯两级采购批次计划,与设计单位、需求部门积极沟通,强化标准物料清单和优质技术规范书应用,三项指标经阀值加权后均达到100%。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