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银税小家暖心驿站获评全国“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2022-12-10 16:39:57 来源: 宁夏总工会

  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发布2022年“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名单,国家税务总局银川综合保税区税务局苏银税小家暖心驿站名列其中。

  据了解,今年以来,银川综合保税区税务局充分发挥办税服务厅对外开放服务的作用,在服务厅一角设置“苏银税小家暖心驿站”。驿站在服务好纳税人缴费人的同时,解决了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员、出租车司机、建筑工人等户外劳动者的饮水难、吃饭难、休息难等问题,改善了户外劳动者的休息环境,提升了户外劳动者的服务保障水平,让大家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暖心驿站把劳动者就是缴税(费)人的理念融入税务服务,以第二党支部先锋服务队为载体,融合律师团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马丽工作室综保分室”等团队人员打造了一支服务队,发挥党建+业务服务优势,靶向解决缴税(费)人疑难问题。

  同时,暖心驿站以方便缴税(费)人使用为标准,联合工会构建了“一个核心、两个清单、三方协作”的“123纳税服务模式”,充分发挥志愿者个人特长,在暖心驿站的基础服务项目上拓展税费问题解疑小课堂、矛盾化解解难题等特色服务项目,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党群、税企关系更加紧密融合,提升纳税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

  银川综合保税区税务局苏银税小家暖心驿站正式运行以来,累计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服务580余次。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