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将落实社区工作者待遇纳入考核体系
2022-12-13 17:48:2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2月13日电(记者 杨稳玺)“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社区工作的繁重不言自喻。为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厅等多部门近日联合印发了《城市社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明确将开展社区队伍专职化建设,将落实社区工作者报酬待遇纳入星级党组织评定和星级和谐社区考评指标体系。

  在激励保障方面,宁夏还将完善社区工作者岗位薪酬、培训管理、考核评价和科学用人体系,推动社区“两委”成员薪酬逐步达到上年度当地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水平,统一选聘的专职网格员参照执行相关政策待遇;持续做好每两年面向优秀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定向考录乡镇(街道)公务员工作;支持和鼓励社区工作者参加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和学历提升教育,落实一次性奖补政策,兑现专业资格岗位薪酬;全面推行“导师帮带制”,允许有条件的县区在“五星级和谐社区”设立实训基地。

  严管厚爱、相辅相成。在社区工作人员管理上,宁夏将以县(区)为单位,全覆盖制定并落实社区工作者日常考勤、请销假、重大事项报告、服务承诺、错时上下班、全日制值班、节假日轮休等工作制度;严格落实日常考核与年度考核、群众评议与组织考评相结合的考核制度;考核结果与薪酬待遇、奖励惩戒等直接挂钩。(完)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