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池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2022-12-15 16:08:19 来源: 新华网

  12月14日,盐池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来自盐池县各乡镇、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汇聚一堂,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同擘画继续建设“强美富优”现代化新盐池的宏伟蓝图。

  会上,刘娜代表盐池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刘娜指出,一年来,盐池县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制定出台稳保促“1+5+N”配套措施,创新开展百名干部联百企活动,加大助企纾困、民生改善等方面支持力度,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6.3亿元,兑付各类奖补扶持资金2.6亿元,协调企业贷款45.8亿元,产业链供应链总体安全稳定。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完成县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9亿元、增长6.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11%,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进中向好。

  刘娜提出了2023年主要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县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11%,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

  刘娜表示,2023年盐池县将聚焦七个方面重点发力,一是聚焦产业提质,厚植经济发展基础;二是聚焦创新转型,激活发展内生动力;三是聚焦乡村振兴,促进三农全面发展;四是聚焦生态建设,构建绿色发展体系;五是聚焦城市更新,建设现代新型城镇;六是聚焦民生改善,提升群众幸福质感;七是聚焦基层治理,筑牢社会稳定防线。

  大会还书面审查了《盐池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盐池县2022年全县及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县本级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