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伊利荣获宁夏回族自治区质量奖
2022-12-17 16:16:3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2月17日电(记者 靳赫)1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召开全区质量标准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会议,宁夏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宁夏伊利)荣获第六届宁夏回族自治区质量奖。

  宁夏伊利坐落于宁夏吴忠市金积工业园区。自2010年入驻宁夏以来,伊利已累计投资超60亿元,通过增资扩产等多种形式提升宁夏奶业链整体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分别在吴忠市投资建设了乳制品加工厂、饲料加工厂、养殖牧场等,在银川市收购了赛科星牧业、贺兰中地牧业,在石嘴山市与宁夏农垦共同建设25万头奶牛集群项目。2021年,宁夏伊利年营收突破100亿元,年产量突破100万吨。今年,伊利又打造宁夏千亿级奶业集群,启动“三基地三中心”项目,持续助力宁夏奶业提质升级。如今,宁夏伊利锚定年营收200亿元新目标,掀开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同时,在智能制造方面,宁夏伊利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和信息化建设投入,率先引入智能化装箱机器人、码垛机器人、缠绕机器人等世界级先进设备,完成收奶、检测、灌装、装箱、码垛等全工艺的智能化制造,累计建设53条全自动无菌生产线,实现日处理鲜奶4700吨。在品质方面,宁夏伊利改进产品生产全过程,建立并完善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管理体系,建立了从原料奶接收到成品出厂全过程的预防管理体系。

  据介绍,宁夏伊利还带动饲草种植、奶牛养殖、饲料生产、乳制品加工、冷链物流、印刷包装等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发展,从种源上加快宁夏奶牛改良扩群,将全球排名前十的种公牛冻精引入宁夏,并通过补贴等形式鼓励养殖户加快牛群改良,通过“以商引商”的模式吸引物流供应商、包装企业落户吴忠市,助力当地企业实现规模和产值递增。据统计,仅2021年,宁夏伊利便发放奶款近67亿元,通过集团金融平台为合作牧场发放融资贷款近30亿元,直接带动近6万人就业。(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