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冰雪•畅游灵武”灵武市第四届冰雪嘉年华开幕
2022-12-20 12:31:19 来源: 灵武市委宣传部

  12月19日“乐享冰雪•畅游灵武”灵武市第四届冰雪嘉年华暨中国钓鱼运动协会大众钓鱼段位制六级赛(宁夏赛区)赛事在灵武市郝家桥镇胡家堡渔乐营地开幕。

  此次活动由灵武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农业农村局主办,旨在进一步挖掘灵武市冬季旅游资源,推动灵武市“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民俗”融合发展,不断提升灵武“全域旅游冰雪嘉年华”品牌节庆活动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灵武市全域全季旅游新业态、新格局,为文旅融合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活动以“冰雪”“美食”“文娱”三大元素相融合,设置“休闲垂钓”“冰雪之旅”“娱乐游园”“景观游赏”“乡村春晚”“书画笔会”“特色雪雕艺术展”等游玩项目,让广大市民及游客与灵武来一场亲密互动,体验别样的冰雪魅力。

  “今天来‘乐享冰雪•畅游灵武’的活动现场,我展示的是麦芽糖制作,让更多的朋友找到小时候的感觉。”非遗传承人李学斌说。

  活动现场,马氏口弦、刺绣、剪纸、奇石、草编、麦芽糖制作等传统非遗技艺也让游客大开眼界。

  “这次冰雪嘉年华活动为期2个月,把灵武独特的乡村旅游资源、冰雪资源、体育赛事、农事体验、非遗产品相结合,实现‘畅游灵武四季不打烊’,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灵武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邢颖说。

  近年来,灵武市不断拓展旅游市场,将全市周边各乡镇、村的旅游景点连点成线、连线成面,打造灵武特色旅游品牌,进一步激活灵武市冬季旅游市场,丰富市民游客冬季文化旅游生活需求。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