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宁夏区委:发挥青年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2022-12-24 12:44:5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2月24日电(记者 杨稳玺)记者近日从共青团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获悉,一直以来,宁夏共青团系统坚持积极调动和激发新时代青年的创造活力,以青年突击队为有力抓手,引领全区广大青年在“急、难、险、重、新”任务前挺身而出、创优争先,用实际行动镌写“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新时代答案。

  据介绍,宁夏共青团始终把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自觉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中心任务中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紧紧围绕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作出的战略部署和提出的任务要求,研究制定五项青春建功行动,聚焦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和20个自治区重大项目,分别组建临时型、固定型、业余型、专业型等不同类别或相互结合的青年突击队1300余支,青年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在急难险重新任务中愈发彰显。共青团宁夏区委紧扣团中央“两助两帮”任务,在全区192个乡镇组建常备型乡村振兴青年突击队230余支,助力特色产业集聚融合、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年内在疫情防控各领域工作组建500余支青年突击队,开展“温暖保供”货运司机关爱行动等专题活动,切实发挥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国网宁夏电力团委在电力保供、能源转型、安全生产、电网建设等重点领域一线广泛组建青年突击队,在重大政治活动保电、“宁电入湘”工程建设等重点任务中展现了宁电青年冲得出、顶得住、打得赢的精神面貌。宁夏煤业公司团委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青年突击队的旗帜飘扬在安全生产、提质增效、服务青年等工作一线,开创了宁煤公司共青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西部机场集团宁夏机场公司团委组建青年突击队,青年团员主动担当,做好旅客两码一核酸查验、机场卫生清洁、消毒消杀等工作,切实筑起了疫情防控“青年堤坝”。宁东铁路公司团委始终坚持围绕“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将青年突击队与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有机融合,为物流保通保畅、重点物资运输工作提供了坚实有力的安全保障。(完)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