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宁夏电力建设分公司1项成果获国家级企业管理创新奖项
2023-01-07 09:09:45 来源: 国网宁夏电力公司

  1月5日,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国企业家协会联合公布了第二十九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国网宁夏电力建设分公司报送的《黄河流域生态脆弱区电网建设全过程环境保护管理》成果获二等奖。

  此次国网宁夏电力建设分公司成果聚焦宁夏地处黄河流域和黄土干旱区的独特地理位置,总结了宁夏电网建设在践行绿色生态理念与可持续发展理念方面的先进管理经验,构建了黄河流域生态脆弱区电网建设全过程环境保护管理体系。

  该公司坚持统一生态保护战略思想,打造绿色电力载体落地;明确生态保护发展目标,多措并举层层压实责任;构筑可持续发展规划理念,提升生态保护能力;聚集数智化多元要素,提升生态绿色设计能力;瞄准精准化行动方针,提升绿色施工能力;持续深化验收评价体系,提升绿色移交能力。

  同时,该公司坚持“保护为主,修复为辅”的理念,推广应用节能环保材料、装配式建造,机械化施工,减少碳排放,实现电网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双赢”。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