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春运 宁夏空管已到位
2023-01-09 09:13:07 来源: 宁夏空管分局

  1月7日早晨7点08分,随着MU2301航班从银川河东机场腾空而起,标志着宁夏空管分局为期40天的春运保障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据预测,2023年春运民航运行将呈现“小时高峰高、高峰日集中”的特点。宁夏空管分局针对春运期间航班量增长、防疫保障并行、复杂天气突出等特点,结合《2022年冬季——2023年春季安全态势分析报告》对运行态势的研判,合理安排值班人员,建立关键岗位预备队,时刻应对突发情况。同时,加强与航空公司、机场的沟通协调,切实强化现场安全运行管理,将春运安全保障工作抓紧抓实。

  为保障春运顺利进行,宁夏空管分局各部门进一步加强联系,密切配合。宁夏分局塔台管制室积极沟通气象部门,针对冬季复杂天气变化进行研判和梳理,进一步优化信息通报程序,确保航空气象信息能够第一时间传递给机组;进近管制室专题强化学习了《特情处置流程图》,进一步提高全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严把一线安全运行关口;技术保障部加强设备的巡视检查和维护保养,特别是台站设备、室外设备及应急设备,确保设备运行正常;气象台针对春运期间天气形势变化和重要天气活动情况,加强分析和预报,发布春运期间天气趋势,努力为用户提供及时优质的气象服务。

  宁夏空管分局局长史磊表示,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敏锐性,落实好民航各级关于做好春运工作的指示精神,切实在思想上警醒、工作上到位、重点上加强、细节上关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春运航空出行安全、高效。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