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为春运物流拉动满格“电引擎”
2023-01-10 09:34:31 来源: 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

  “近期物流业务不断增加,货运车每天忙碌不停,感谢关键时期逆流而上的“电雷锋”,及时帮我们检查设备、指导安全用电。”天康物流公司负责人对顶着寒潮提供电力检修的供电员工一再表示感谢。

  当前春运临近,各物流园仓储物流公司已进入运转高峰阶段,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早部署、早安排对物流园区及周边供电线路、配电设施开展全面用电检查,为保障春运物流拉动满格“电引擎”。

  “现在物流分拣和转运、包装、上台都是电气化设备,用电一旦出了问题,不仅影响快递运输效率,也极容易发生物流园交通堵塞。”物流园工作人员马师傅说道。

  为彻底解决仓储物流的“后顾之忧”,让企业正常运转吃上电力“定心丸”,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主动对接辖区物流园企业,及时掌物流园用电规模、周期、业务用电高峰时段,认真进行能效分析比对方案,为企业精准施策提质增效。

  同时,为确保物流园可靠用电,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安排专人跟踪服务,定期进行用电质量“问诊”,并帮助整改安全隐患,对辖区内相关高压线路、低压配电室等用电设备开展日常维护检查,确保关键用电高峰期“不断电”、物流“不断线”,助力辖区仓储物流做大做强做精。

  据了解,石嘴山市大武口工业园区西大滩仓储物流基地位于西大滩火车站附近,总占地面积153公顷,该物流园主要负责农副产品中转、配送,能让当地的农产品“坐着”火车“走出去”,也能将优质的外部物资“引进来”,是促进当地经济外向型发展的重要平台,对服务当地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将密切关注春运期间电网运行情况,加强用电负荷监测,着力解决客户“急难愁盼”问题,为大型仓储、物流优化供电保障措施,有效提升客户“获得电力”便利度和获得感,跑出了电力“加速度”。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