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宁夏分行:“五维”发力赋能乡村振兴
2023-01-10 16:47:52 来源: 工商银行宁夏分行

  1月8日,位于银川市兴庆区的中国工商银行宁夏分行银川海宝支行重装开业。

  近年来,工商银行宁夏分行健全具有高度适应性、竞争力、普惠性的金融体系,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对金融的多样化需求,从政策、融资、产品、服务、科技“五维”发力,深化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路径,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坚持金融为民、利民、惠民、安民,以新思路、新举措精心打造服务样板网点。

  据了解,工商银行全面发挥金融科技创新优势,打造工行乡村金融服务统一品牌——工银“兴农通”,推出“数字乡村”综合服务平台、工银兴农数智服务平台拳头产品,聚焦兴业、兴村、兴民的目标,构建工行农村金融服务新生态。

  截至目前,工银“兴农通”已初步搭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系统与数据基座”,服务覆盖全国31个省、300多个地市,与1000余家区县级农业农村部达成合作;为3000余个行政村提供“整村授信”服务,授信金额近百亿元;为近270万客户提供便民金融服务;创新运用卫星遥感技术实现近2亿元涉农贷款监测。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