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宁夏建设运营有限责任公司揭牌成立
2023-01-10 19:36:4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月10日电(记者 许晋豫)10日上午,数字宁夏建设运营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数字宁夏公司”)揭牌仪式在宁夏银川市宁夏农垦大厦举行,自治区国资委主任杨刚主持揭牌仪式,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吴琼宣读公司组建方案及领导班子,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买彦州出席仪式。

数字宁夏公司揭牌仪式在宁夏农垦大厦举行。新华社记者 许晋豫 摄。

  据介绍,作为宁夏数字政府的建设运营推广平台,数字宁夏公司以数字政府建设为牵引,聚焦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促进宁夏特色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公司主要围绕全区党政机关履职数字化、智能化,加强数字政府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政务云平台、政务大数据中心、公共应用支撑体系等数字政府平台建设,推动经济运行、智慧监管、社会治理等领域政务应用系统集约建设、互联互通和协同联动。

  买彦州说,数字宁夏公司作为数字宁夏建设的“主力军”和“排头兵”,责任重大、前景广阔。公司要建立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将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融入公司治理体系,构建权责法定、权责透明、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公司治理机制,不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经营质效。要聚焦主责主业抓好经营,致力于做强做大数字经济,发展高效协同的数字政务,构建普惠便捷的数字社会。公司要深化国企改革,强化企业市场主体地位,建立与市场有效对接、与公司发展阶段相契合的运营模式,形成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努力创建富有活力的一流企业。(完)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