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区:“健康爱心包”温暖特困人员
2023-01-12 11:07:25 来源: 大武口区委宣传部

  “家里有人吗?我们是大武口区民政工作人员,为您送免费‘健康爱心包’来了。”连日来,为做好重点人群防疫服务保障工作,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针对辖区82名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开展了“健康爱心包”派送活动。

  1月10日,工作人员敲响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李久的家门,为他送上装有抗原检测试剂、退烧药、感冒药、温度计等物资的“健康爱心包”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据悉,为确保低保、特殊困难群众温暖过冬,近日,大武口区组织开展了拉网式排查摸底,确定临时救助对象,确保应救尽救、应帮尽帮。

  “近期,我们按时足额发放各类救助资金,确保特殊群体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截至目前,已为10785名低保、分散供养特困人员、高龄老人、孤儿等保障对象发放各类救助资金5300万元。同时,组织街道工作人员,针对特殊困难群体,集中入户走访,了解其生活情况,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大武口区民政局副局长赵秀荣表示,将认真做好春节送温暖慰问工作,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