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庙庙湖村4254名村民分红135万余元
2023-01-14 15:50:1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月14日电(记者 王鹏)临近年关,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陶乐镇庙庙湖村召开股份经济合作社分红大会。这是庙庙湖村全体股东领到的第四次分红。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庙庙湖的村民享受到了平罗县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成果。

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陶乐镇庙庙湖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分红大会现场。

  2022年,庙庙湖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共实施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20项,净收入196万余元,1360户4254名股东领取股份分红135万余元,连续4年分红已经达到了467万元。

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陶乐镇庙庙湖村全景。

  据陶乐镇党委书记王立刚介绍,近年来陶乐镇通过打好沙漠瓜菜特色产业、就业帮扶车间、种养殖合作社、劳务服务中心、就业创业一条街、社会保障兜底、股份经济合作社等脱贫致富“组合拳”,村集体经济迅速壮大,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5101元,逐步实现了农民增收、农业增速、企业增效、村集体有收入的良性发展循环。(完)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