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原州区“五式课堂”助力冬季轮训
2023-01-14 15:47:3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月14日电(记者 张亮)“这次观摩,让我们学到了先进的养殖经验和技术,我们要把好经验、好方法带回去,让本村群众分享产业结构调整的红利。”固原市原州区炭山乡炭山村党支部书记沙建梅在古湾村参观现代化饲养技术后有感而发。

  连日来,原州区以冬季农闲和外出务工党员集中返乡期为契机,通过搭建“五式课堂”,组织各村(社区)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员冬季轮训,持续为农村党员“充电蓄能”。“我们不断创新党员冬季轮训方式方法,结合区委中心工作和党员实际需求,依托党员活动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场所,采取讲授式、电教式、研讨式等灵活多样的授课形式,有效推动党员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共计有29名县级领导、53名部门(单位)负责同志深入包抓(联)村(社区)列席党员冬季轮训,提升党员冬季轮训质量。”原州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同时,原州区组织广大党员广泛参与到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政策宣传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在轮训中看党员党性、看作用发挥,让轮训成果转化为党员的行动自觉。中河乡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11支,以送学上门、配送防疫“暖心包”、照料关爱和宣传引导为重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向特殊困难群体发放健康防疫包500份,并跟进了解其身体状况,精准掌握困难需求,切实提高群众防疫意识,引导群众科学防疫。截至目前,原州区农村党员冬季轮训参训党员近6500人,党员参训率和覆盖面持续提高。(完)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