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隆德2023年“非遗过大年”活动启动
2023-01-15 09:16:4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月14日电(记者 邹欣媛)14日,宁夏隆德县2023年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暨“非遗过大年”活动在城关镇红崖老巷子民俗文化村启动。

隆德2023年“非遗过大年”活动启动现场。(隆德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启动仪式上,舞狮、划旱船、赶毛驴等多种民俗表演组成的队伍行进而来,社火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坐”在船里的俏姑娘和艄公对舞,雄狮甩头跳跃与现场观众热烈互动。而在农特产品展区,手工醋、沙棘果汁等地方特产琳琅满目,冒着热气的暖锅、金黄的过油肉让人垂涎三尺,吸引不少游客品尝选购。

隆德社火表演。(隆德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陆续举行“迎新春·过大年”文旅推介大会、“非遗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非遗短视频宣传活动、“大年天天乐·冰雪嘉年华”活动、“登六盘 迎曙光”登山活动、“迎新春 谋发展”招商引资座谈会、“过大年 唱大戏”秦腔演出活动、“闹元宵 晒名片”非遗巡演活动、“赏花灯 猜灯谜”庆元宵活动、“点燃新希望 迎接新征程”隆德燎疳节等10项活动,同时开展特色农产品、文旅产品、特色美食的展示展销。

  隆德县将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展现当地传统节日风俗,展示传统文化魅力,营造独具特色、浓郁热情的“非遗过大年”文化氛围,全面提振市场信心、促进消费复苏释放活力,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文旅融合、农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完)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