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政协委员杨炜苗:充分发挥终身教育体系 持续为地方特色产业发展人才建设注能
2023-01-16 09:07:02 来源: 新华网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银川召开期间,宁夏政协委员杨炜苗建议充分发挥终身教育体系,持续为地方特色产业发展人才建设注能。

  “好的产业在发展过程中,一是具有本地区特色的资源以及文化等优势;二是要具有核心市场竞争力的产业或产业集群。”杨炜苗说。

  杨炜苗建议,以“六新、六特、六优”产业为锚点,制定相应培养、继续教育内容,为特色产业发展人才储备提供有效培养方式,结合行业人力资源需求和行业发展目标制定行业终身学习体系资质认证和水平认证标准,推进各类认证培训。

  同时,利用高校培养助力特色产业人才积累,发挥普通高校学科与专业的覆盖优势,结合地区特色产业发展,以更新知识和提高素质技能为重点,开展大规模的非学历非学位培训,助力学习型行业组织建设。运用信息化手段,鼓励教师积极建设优秀在线课程资源,开发教育教学软件,为特色产业发展提供更多的人才培养课程。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