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政协委员范文杰:建好用好国家文化公园 促进区域产业错位发展
2023-01-16 09:28:07 来源: 新华网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银川召开期间,自治区政协委员范文杰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加大力度推进国家文化公园(宁夏段)建设》的提案。

  范文杰说,目前宁夏共开工建设国家投资项目17个,完成投资2.7亿元,三大国家文化公园(宁夏段)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还存在项目谋划质量不高、部分项目推进缓慢、资金投入渠道不宽、管理工作不到位、项目推进工作协调落实不够等问题。

  为此,范文杰建议通过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监督管理、做好项目规划等工作,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按照批复的《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规划》,完善印发《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宁夏段)建设保护规划》,为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提供规划引领,进一步加快黄河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弘扬。

  “要建好用好国家文化公园,以文化强区建设为统领,高标准建设一批黄河、长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标志性工程,提升一批富有文化底蕴的精品景区、文旅综合体,推出一批富有文化内涵的主题线路,促进区域产业协同发展、错位发展、联动发展。”范文杰说。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