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市冬季农业嘉年华热闹不断
2023-01-16 15:20:3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月16日电(记者 靳赫)为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需求,宁夏银川市于14日至26日举办以“迎新春·促消费·助振兴”为主题的冬季农业嘉年华活动,不断拓宽当地优质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本次活动由银川市政府、宁夏农业农村厅联合主办,活动以“农”+“年”为主元素,总体安排为“1+5+N”,即设置1个主会场和5个分会场、N个乡村自发庆祝,期间将举办形式多样节庆活动,其中银川市主会场活动于14日在银川市贺兰县稻渔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举办,分会场系列活动于15日至26日在银川市多地陆续开展。

  活动期间,广大城镇与农村居民可参加趣味运动会、品味美食、猜灯谜、领对联、观看灯光秀,还可在回味“逛新年大集”感觉的同时,选购物美价廉的农产品和年货,各商家则会结合产品特性开展产品打折、附送礼品、消费抽奖等惠民活动。银川市还将举办农产品促销、汽车及家电下乡和商家促销活动,由银川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商务局联合拿出300万元现金,以发放消费券的形式鼓励广大市民买年货、迎新春。

  同时,活动期间还将开展银川市2023年春节、元宵节系列主题文化活动,启动“爱上银川·冰雪之恋”活动,实施多个惠民文化活动,以进一步丰富全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并通过释放优惠政策、发放商品折扣券和美食抵用券、推出惠民冬季旅游通票等措施,促进休闲农业与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完)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