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石嘴山供电:为新年活动保电护航
2023-01-16 15:34:25 来源: 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

  年关将近,年味渐浓。近日,“黄河古渡坊里过大年 惠迎新春纳万福”拜大年活动在惠农黄河古渡坊拉开帷幕,红艳艳的灯笼把黄河古渡坊装扮的年味十足,精采的节目表演增添了喜庆的氛围。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组织闽宁山海情共产党员服务队对保供电场所开展线路特巡等工作,全力保障活动期间电能供应。

  据悉,黄河古渡坊将开展为期1个月的拜大年活动,届时会有大型集会、焰火表演、春节灯展等项目。活动开幕前,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对低压电缆、低压分接箱接线进行检查测温,对用户开关定值进行检查整定,检查园区灯饰安装情况,提前组织人员对预计入驻商户进行实地勘察、分析摊位的用电特点,从接入电源、导线布设、电力设施参数性能等方面开展排查,及时消除安全用电隐患;结合供电保障方案,制定应急措施,完善应急管理。针对新一轮低温天气,保电与低温天气叠加,为应对春节灯展及其它用电负荷增加情况,派驻200KVA发电车一辆做为备用,必要时分担线路用电负荷。

  活动期间,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组织5名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做好主动运维盯守保电现场,开展线路及设备的不间断巡视、摊位巡逻工作,对低压线路,分接箱进行检查,重点检查线路接线处,避免因接处不良发热而导致火灾事故发生,累计开展巡视检查24次,设备测温48台次,及时处理用电安全隐患4起;同时做好共产党员服务队宣传等延伸工作,为用户摊位引线接电,发放安全用电手册,针对性以一对一的方式讲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进一步提升优质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