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寺堡区团结村获评“国家电网公司乡村振兴示范村”
2023-01-17 09:07:31 来源: 国网吴忠供电公司

  近日,国家电网公司发布2022年度助力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评选结果,吴忠市红寺堡区团结村获评“国家电网公司乡村振兴示范村”的称号。

  团结村共15个自然村,有3265户、12919人,是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的定点帮扶村。2022年,国网吴忠市红寺堡供电公司认真贯彻国网公司、宁夏公司以及吴忠公司助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围绕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工作重点,积极开展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活动,“闽宁山海情”共产党员服务队不断深化服务质效,将电力助力落实在便民惠民的每一处,从乡村发展的小处、细处着手,多方面加快乡村建设。

  为增加村民收入,发展特色产业优势,国网吴忠市红寺堡供电公司全面配合吴忠供电公司引入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提前按照全村城乡一体化整体建设规划,构建起“上下层”电网,更加利于“零投资”的应用,以满足畜牧养殖、黄花菜枸杞种植枸杞等特色产业用电需求。同时,驻村扶贫干部协调光伏发电企业与团结村村委签订合作书,完成了750户村民屋顶光伏建设,并全部并网发电,按月结算光伏补贴,满足村民生产生活需要,也为农民节支增收、助力农村脱贫攻坚提供有力的电力支撑。

  国网吴忠市红寺堡供电公司深入推进国家电网公益品牌项目,在红寺堡镇团结村建成并运营“电力爱心超市”,搭建长期关爱、扶助济困的平台,通过积分兑换物品方式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在增值服务方面,国网吴忠市红寺堡供电公司在团结村建立工作联系点,将扶贫帮扶工作与电网建设高度融合,重点开展村村通动力电、易地扶贫搬迁、贫困地区电网改造升级等重点民生工程,开展“电力讲堂进万家、架起群众连心桥”特色增值服务,进村入户讲解用电措施,同时开展“春芽行动”“金秋助学”“微心愿”等活动,切切实实为乡村人文、教育发展增添力量。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