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大代表麦欣甫:对标对表报告目标任务 用发展实绩展现首府担当
2023-01-17 09:13:42 来源: 新华网

  “2023年,我们将对标对表报告内容,以干字当头,推行“链长制”,落实好“千名干部包千企”等一系列措施,切实推动既定目标全面实现。”宁夏人大代表、银川市副市长、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麦欣甫说。

  报告提出,要大力实施产业体系提质升级行动,实施实体经济、新型工业和制造业强区联动计划,为银川市大抓产业、大抓工业注入了新的动力。报告确定了打造1个千亿级园区、12个百亿级园区,力争全区园区总产值达到6000亿元,增长10%以上的目标。

  今年,银川市确定了工业增加值增长8.5%的发展目标,高于GDP增速2个点。工业投资增长10%以上;在“三新”产业发展上,力争产值增长45%以上,总量突破1260亿元;在“两都五基地”上,将重点抓产业链延伸尤其是下游的延伸和配套,谋划建设对接一批项目。同时,在枸杞精深加工基地、高端奶产业基地、储能电池及材料、半导体材料等建设上,均谋划开工一批项目,不断完善集群化发展、全产业链发展的格局。

  麦欣甫说,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将锚定目标,奋力保持高速增长,今年力争达到900亿元以上,全力向1000亿元的目标冲刺。随着宝丰储能电池项目的建成投产,苏银产业园将实现跨越式发展,十四五末,力争实现千亿元园区发展目标。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