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中卫:电力赋能乡村振兴
2023-01-17 11:45:2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月17日电(记者 卢鹰)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永康镇乐台村光伏扶贫项目近日被评为“国家电网助力乡村振兴示范村”,这是国网中卫供电公司开展定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取得的成果。

  乐台村分布式光伏电站帮扶项目旨在建设村级户用汇集集中上网光伏电站,助力乡村振兴。结合当地日照充足的特点,国网中卫供电公司积极争取协调第三方精准投资,在乐台村115户屋顶铺设太阳能电池板,汇集到组串式逆变器,连接变压器并入电网。项目年平均发电量212万度,村民年创收55万元。

  国网中卫供电公司持续推进配电网高质量建设,借助“网上电网”系统,科学引导乐台村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落地。投资266万元,实施乐台村配电网升级改造,新建10千伏架空线路4.4千米,改造变压器台架3台,新增4台200千伏安变压器,解决了乐台村农业灌溉、畜牧养殖、冷库、煤改电、屋顶光伏等新增负荷接入的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