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湖管理局召开2022年度林长制考核工作会议
www.nx.news.cn   2023年01月19日      来源: 哈巴湖管理局

  为全面推进落实哈巴湖自然保护区林长制工作,提升管理局整体资源管护能力,强化巡护队伍建设,促进巡护员履职尽责。1月17日,哈巴湖管理局召开2022年度林长制考核工作会议,以林长制工作考核为契机,进一步推深做实林长制工作。

  会议表示,要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运用好考核成果,及时找准认清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做好整改和提高。同时,各科室、各站场立足工作职能,以林长制考核为抓手,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在“护绿”上下功夫。各单位要加强森林草原资源监管,严厉打击非法毁林毁草等违法行为,严防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绷紧防火安全“一根弦”,做到守林有责、守林担责、守林尽责。

  在“增绿”上做文章。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积极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强化沟通协作,坚持把生态建设作为满足社区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优良生态产品、优质生态服务需求的有力抓手,扛起植树造林责任、抓起治林治草任务、担起护林护草使命,实现林有人造、树有人护、责有人担。

  在“用绿”上见实效。进一步增强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守护好哈巴湖自然保护区8.4万公顷保护地,提升生态系统的保护质量和稳定性,让高质量生态文明成果更大惠及群众。

  下一步,哈巴湖管理局将持续压紧压实林长主体责任。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

(编辑: 纪桂红)
Copyright @2015 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宁夏频道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118581129299262